津市市火花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4 16:17:05

为全面提升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面对火灾等突发应急情况的自救能力,根据《津市市消防救援队“开学第一课”活动方案》要求。3月1日,津市市火花幼儿园协同津市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

上午10点,消防员来到中三班,生动、详细地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救知识,亲切与幼儿进行互动,并给他们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卡。

消防员在会议室对火花幼儿园的教职工进行消防培训,他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对各种消防器材、救援装备进行示范性操作,为让教职工更真实体验,还让老师戴上消防过滤面罩、穿上消防衣进行体验。

全园师幼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有序进行疏散逃生演练,通过演练,广大师幼再次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的场景,更深入地了解逃生常识和熟悉疏散路线,提升了教职工应对突发意外的能力,增强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教师穿上消防服,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真实的“灭火”体验。(黄冰琪)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