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塘岭社区:学雷锋促安全,春“锋”三月处处红

    2024-03-04 16:00:52

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通讯员 刘金金)沐三月暖阳,望春“锋”常在。3月4日,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高塘岭社区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传天下·安全意识入人心”暨2024年“3·5”学雷锋主题活动,以心系安全、平安社区为宗旨,用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居民群众送上春“锋”里的温暖。

活动在上居一品小区“雷锋市集”主会场拉开了帷幕。各领域的志愿服务团队根据自身属性纷纷摆出志愿服务摊位,提供健康义诊、爱心义剪、法律援助、安全咨询、政策宣传等特色服务项目,吸引了一大波居民前来打卡,随处可见的“志愿红”和居民的笑脸汇成春日最美的风景线。  

本次市集也得到了辖区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会磨刀具的在现场支起了小凳子,为需要的居民戗菜刀,一推一拉之间就拉近了邻里距离;懂救护的开起了急救小课堂,模拟救护现场,手把手教学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本救护技巧,让围观群众更直观有效地掌握应急操作。

“老是等不到充电接口怎么办?”“地下车库能不能停放电动车?”党员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向居民发放电动自行车不进楼不入户等相应内容的宣传手册,并面对面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充电难和安全隐患问题。与此同时,部分志愿者也在小区邻长带领下,在小区楼栋开展“敲门行动”,进门入户进行安全宣传,提醒广大群众牢固树立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如在居住区域发现违规停放、飞线充电、室内充电等行为要及时制止,第一时间将未知隐患成功消灭在萌芽状态。

雷锋家乡学雷锋, 小区 处处有雷锋。 志愿者们 的积极参与,把便民服务送到 居民 家门口 ,把安全意识筑牢在群众心中, 为雷锋精神不断焕发时代活力做了生动注脚 。下一步,高塘岭社区会持续深入居民小区, 营造 浓郁 的爱雷锋、敬雷锋 、做 雷锋氛围,引导辖区党员群众 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弘扬者 让雷锋精神绵延传承、常在常新。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曾金春

二审:齐果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