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期市镇:安全知识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4-03-04 11:08:22

为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石期市镇应急办联合辖区学校、幼儿园共同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本次“开学第一课”以“提高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从生活、交通、消防等各个方面,通过观看安全知识教育宣传片及日常生活中的案例,系统地进行安全知识的讲解和提问。同学们聚精会神、积极举手、踊跃回答,学习氛围浓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课程结束后,应急办工作人员还认真检查了学校的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等各项安全设施,并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4处安全问题,向学校提出了整改意见。下一步,石期市镇将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营造“新学期、学安全、保平安”的良好宣传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有力保障。(林东鸿 文振华)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