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护网 护航校园“开学季”

    2024-03-04 11:09: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罗渊)今天,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召开了春季开学季校园安全教育培训会议,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60余人参加。

校园安全教育培训会现场。

“学校、培训机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盯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食堂等场所开展全面自查……”先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念奇在会上要求参会单位积极参与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重点关注安全疏散条件不足、在门窗上设置违规设置防盗网广告牌等隐患,对自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实行闭环管理整改,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

专题培训阶段,人人居安消防安全服务公司的专家以近期全国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靶向”警示,让参训人员认识到了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学校、培训机构火灾特点细致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一般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疏散指示标志、报警注意事项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随后,专家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如何快速连接水枪、铺设水带等操作,鼓励参训人员上手体验、熟悉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

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帽式包扎……培训会为大家再添应急救护知识“大餐”,先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边讲解应急救护知识,边利用人体仿真模型演示了急救动作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参训人员分组进行了场景模拟练习,医务人员对每位学员进行了耐心指导,及时纠正不规范的动作,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够掌握急救要领,为校园安全再设了一道安全防线。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