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锋”送暖,“橄榄绿”携手“红领巾”献爱心

  三湘都市报   2024-03-04 10:43:45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郭丹)“雷锋,到!雷锋,到……”在国防科技大学军政基础教育学院一大队学员们一声声洪亮的声音中,聆听雷锋故事的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八一小学2020级星火中队的同学们走进特殊课堂。

近日,长沙市开福区科大景园社区联合国防科技大学军政基础教育学院一大队开展以“春‘锋’送暖 化爱于行”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抗美援朝老兵张维忠也亲临现场,寄语下一代时刻牢记雷锋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八一小学2020级星火中队学生向抗美援朝老兵献花。通讯员 供图)

宣讲结束,大家来到社区设置的“红领巾公益跳蚤市场”,在“购物=献爱心”慈善驿站,学员们化身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慈善义卖和爱心活动中。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公益事业的重要性,激发大家关爱社会的责任感。

(爱心义卖现场。)

走进红领巾“跳蚤市场”,映入眼帘的是摆放有序甜而不腻的纸杯蛋糕,种类繁多的图书、五彩斑斓的儿童物品、明艳夺目的满天星花束……小顾客们游走于摊位间,认真挑选自己喜欢的商品,“小摊主”有模有样地向前来咨询的顾客一一介绍自己的商品,卖力在摊前吆喝和讨价还价,希望自己可以给社区困难群体筹集更多爱心善款。

“此次义卖活动我们凑集资金2752.5元,将全部捐赠到长沙社区公益基金账号。”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此次学雷锋活动的开展,让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和意义。今后,社区将继续与国防科技大学等辖区单位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学雷锋活动向纵深发展,为构建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责编:许利文

一审:王智芳

二审:黄娟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