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斑马到底是白底黑纹还是黑底白纹?孩子们在长沙生态动物园找到了答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4 10:29: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谭思敏)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长沙生态动物园开展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自然笔记活动,一群孩子以自然笔记的形式,一起探索动物和植物朋友们的故事。

活动现场,科普老师指导孩子们从根、茎、叶、花、果实等不同角度观察,告诉孩子们关注它们在不同季节的变化,以及植物和动物之间形成的互惠互利、协同演化关系,如蜂鸟专爱花蜜,考拉钟情于桉树叶,野外大熊猫离不开竹子……

孩子们还随科普老师走进食草区,近距离观察食草动物们的生活习性,了解它们吃的食物,同时在观察和记录动物时会从它的外部形态、生活特征等方面开始,并且注意它们与周围环境的关系。孩子们在观察完食草区的动物后,向饲养员叔叔提出了许多问题,如“斑马到底是白底黑纹还是黑底白纹?”科普老师告诉了孩子们答案:斑马是黑底白纹。随后,孩子们还对斑马及斑马周边生活进行了观察,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画地将观察到的信息描绘出来。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