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全BA”再擂战鼓 系列赛开赛

王文 通讯员 许雅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4 10:04: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许雅兰)2月28日,第十七届“新年杯”男子篮球赛开幕,翻开了2024年“全BA”系列赛的新篇章。2月28日至3月13日,30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展开多场激烈角逐,并将于3月13日晚进行决赛,决出冠亚季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除了设有公开组和健身组两个组别,还特别设置了学生组比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篮球运动持续健康发展。

“新年杯”过后,2024年“全BA”系列赛还将有不少新项目铺开——三对三篮球联赛、中学生篮球赛、追梦少年小篮球联赛……“今年暑期还将启动‘全BA’各乡镇预赛和总决赛,续写去年暑期的火热与狂欢。”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浏阳“全BA”既是一个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大舞台,也是一个全民看球、打球、追球的交流大平台。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全BA”系列赛,将围绕进老区、进厂区、进社区、进景区的“四进”办赛思路,广泛开展贴近群众的篮球赛事,使社区文化“活起来”,厂区人心“聚起来”,景区人气“旺起来”,老区经济“富起来”,让“全BA”成为增强群众体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促推文旅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的群众体育赛事经典IP。

近年来,浏阳市体育设施不断完善,体育氛围不断浓厚,体育赛事精彩纷呈。特别是去年,浏阳市创新举办的“全BA”火爆出圈,参与人数超300万人次,全网话题点击量达4000万次,获评全国首批群众体育“三大球”精品赛事案例。“全BA”系列活动,已经成为我市增强群众体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促推文旅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的重要群众体育赛事。

责编:封豪

一审:王文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