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万成赴长沙市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叙事体系建设工作

  湖南民宗   2024-03-04 10:10:37

2月29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覃万成带队到长沙市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叙事体系建设相关工作。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肖丽萍,省民宗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覃万成一行先后考察了长沙简牍博物馆、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认真察看了各馆的综合展厅和体验功能区,对各场馆在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覃万成强调,突出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对于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创新传播表达方式,在展陈、讲解、体验等环节中赋予简牍、汉字艺术、农耕文化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深刻诠释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开放包容的突出特性,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加快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叙事体系,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湖南故事。

责编:谢雨玳

一审:谢雨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民宗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