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城头山镇:开展关爱困境妇女、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万嘉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4 09:57:37

近日,澧县城头山镇积极开展“出手吧姐姐 · 温暖2023”关爱困境妇女、儿童走访慰问活动,为困境妇女、残疾妇女、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群体送温暖、解难题,及时传递 妇联 关爱。 经实地走访慰问,此次活动的募捐金额9500元已全部发放到位,共帮助15名妇女儿童群体渡过难关。

慰问活动现场

活动中, 城头山镇 妇联干部 走访 入户 详细了解困难妇女儿童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学习教育等情况,并关注她们生活的所需、所求、所盼,鼓励她们树立信心,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中暂时的困境。

城头山镇护国村村民赵后英是这次的帮扶对象之一。赵后英今年70岁,子女无经济收入来源,多年前老伴因病去世,她不仅要照顾瘫痪卧床的93岁高龄母亲,还要打零工供养孙子孙女读书,家庭负担沉重,一直是党委政府关心关怀的重点人员。

温暖的关怀和暖心的话语,让困境妇女儿童感动不已,她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牵挂 ,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努力克服困难, 不断改善自身的生活条件

下一步,城头山镇妇联将继续深入实施“出手吧姐姐”“春蕾计划”等公益项目,动员各方力量开展多形式的关爱帮扶,把温暖送到困境妇女儿童身边。

责编:李杰

一审:李杰

二审:卜云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