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线路老化途中自燃 交警、路人送来十来个灭火器

  三湘都市报   2024-03-03 18:30:06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赵康翔 罗远)车辆在行驶中突然冒烟,司机靠边后,路过的交警、路人纷纷赶了过来,有的帮忙灭火,有的送来灭火器,为最终灭火赢得宝贵时间。岳阳交警今天通报这起自燃事故同时提醒驾驶人,冬季同样也需要防范自燃,尤其使用年限比较长的车辆,一定要勤检查。

3月1日16时,在湖南岳阳市城区求索路与花板湖路交叉路口附近,公共场所视频显示,中间车道行驶在前方的一辆小车在通过路口时,车尾开始不断冒出淡淡的青烟。随后,只见小车亮起双闪,并紧急向右靠边停车。随后小车车头底下冒出来的烟雾越来越大,司机状赶紧下车撤离,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正当小车司机干着急时,巡逻经过的岳阳南湖交警大队的四位民辅警发现车辆自燃后,立即在现场做好警戒,两位民警则拿出车载灭火器,立即对着火的车头进行喷射。

很快,民警携带的两瓶灭火器就用完,而此时明火还在引擎盖内燃烧。民警立即向附近商铺紧急征求灭火器。热心市民陆续提供了8个灭火器。民警持续用灭火器往引擎盖内喷射干粉。车头内的火势虽然一度被压制下去,但火焰并未完全熄灭,火势很快又复燃起来。民警不顾危险,持续近距离进行灭火。很快,8个灭火器也全部用完,明火再度蔓延。紧急关头,消防救援车赶到现场,消防队员迅速架起水枪,对着车头着火部位喷射。不到十分钟,小车的明火被彻底扑灭。

“这个车有十多年了,本来打算今年换车的,先对付一下。”司机林某说。经查,这辆小车2010年5月注册登记,已近14年。初步分析起火是由于路老化短路所致。目前小车已基本报废。

民警提醒驾驶人,一定要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使用达到一定年限的车辆更要对车辆油路、电路、轮胎等机件进行经常性检查,以防自燃事故发生。

责编:孙燕飞

一审:虢灿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