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招商引资暨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2024-03-03 13:03: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通讯员 杨剑 涂幸平) 3月1日上午,辰溪县招商引资暨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和全市招商引资暨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在全县掀起新一轮大抓招商、大兴产业的热潮,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周燕、舒林子、刘恒敏、张俊辉、黄明毕、谭子勤、张勤焕、涂才慧、潘谋志等县领导出席。

谢建军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坚持“三区一高地”、推进“四城”建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追赶上升势头,工作氛围更加浓厚,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成效更加显著,为大抓招商、大兴产业创造了良好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谢建军强调,要认清形势、昂扬斗志,切实增强大抓招商、大兴产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抓招商、大兴产业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把大抓招商、大兴产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大抓招商、大兴产业是在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的迫切需要,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大抓招商、大兴产业是不断改善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对于好的产业、好的项目要去拼、去抢,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千方百计推动招商引资实现全面突破。准确把握招商规律,既要招大引强、也要招新引优,既要重视招引项目、也要重视后期服务,既要引进源头活水、也要深挖内部潜力,既要主动出击、也要统筹合作;精准确定招商方向,加强前期谋划,选准招商对象,锚定主攻区域;不断创新招商方法,探索创新全员招商、产业链招商、乡情招商、驻点招商。

谢建军强调,要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产业发展实现全面跃升。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继续作好传统产业盘活文章,坚持高端化提升,推动智能化改造,加快绿色化转型,推进产业融合互促;持续提升平台能级,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园区功能,推动产城融合;着力构建产业链条,严格落实链长制,育强链上企业,强化要素保障。

谢建军强调,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充分凝聚大抓招商、大兴产业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商务、发改、工信、文旅、科技等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解放思想观念,坚持将解放思想的要求贯穿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工作的全过程,善于用新思路找寻新机遇、探索新路径,学习好运用好外地先进经验、创新做法,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经济大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办事简化、保障强化、环境优化,持续擦亮“辰心诚意”的政务服务品牌,真正让“低成本辰溪”成为招商引资的重要招牌,让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要严格考核奖惩,完善考核体系,坚持奖惩分明,从严从实督导。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丁热平要求,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项目为王理念再强化。要精准发力、攻坚突破,招商引资力度再加大。要抢抓机遇、优化路径,产业发展质效再提升。要上下联动、协同推进,服务保障基础再夯实。

会上,通报了2023年招商引资及产业体系建设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宣读了《2024年辰溪县“招商引资年”活动方案》《辰溪县落实怀化市“锚定新目标 奋战招商年 展现新作为”考评方案》;企业、商会、金融机构代表分别发言,相关部门作检讨发言、表态发言。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