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智”分享 “慧”做班主任 | 武陵区第一小学举行优秀班主任报告会

李徽 肖会 崔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3 12:00:26

2月29日,武陵区第一小学举行“领航班主任”“首席班主任”报告会,18位优秀班主任逐一登台,分享班级管理和家校共育经验。

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有效实现家校共育,学校在评选“首席班主任”的基础上,首次增加评选“领航班主任”,打破年级界限,实行“评委评分+同行投票+班子考评”三维评价机制,评选出唐捷等11位“领航班主任”、陈冠军等7位“首席班主任”。

报告会上,“领航班主任”贾志云结合创下了30多亿元的票房电影《热辣滚烫》,畅谈班级管理与宣传工作,她认为:班主任要注重多元化、善抓关键点、加强延续性,才能引起共鸣,得到认可。“领航班主任”胡丽平建立班级公众号发表85期文章,利用QQ群创建78个相册,上传照片、视频共10610个,见证学生成长,留下美好回忆。18位优秀班主任把班级管理中的酸甜苦辣演绎成了一门管理艺术,充分体现了班主任的智慧与仁爱、责任与细致、温度与魅力,用行动践行“教育家精神”。

学校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学校将充分发挥“领航班主任”“首席班主任”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把“教育家精神”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让看得见的“教育家精神”在日常教育教学中扎根,争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教育工作者

责编:刘蓉

一审:刘蓉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