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常德市2人获评全省“最美民政人”

李亚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3 09:35:07

为大力宣传推介全省民政系统特别是基层一线的先进人物和优秀事迹,营造学先进、比贡献、创一流的浓厚氛围,3月1日,省民政厅在2024年全省民政工作会上对全省“最美民政人”进行表彰。其中,常德市民政局革命老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蛟,石门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股长、四级主任科员樊芳成功当选。

他们在平凡的民政岗位上,以“热辣滚烫”的为民初心、“严真细实”的工作作风、“可感可及”的民生实事,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常德民政人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带头践行了“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奋力推动了常德民生持续升温。

全省“最美民政人”——张蛟

张蛟同志在民政工作30余载,其认真负责,办事思路清晰、细致谨慎,展现出很强的责任心、事业心和敬业奉献精神。

2021年6月,张蛟一到养老服务科就为主负责真抓实干工作,短短4个月时间,通过核数据、整资料、找问题、补短板、督进度,在群策群力下,常德市成功争取到全省养老服务真抓实干督查激励。2023年,张蛟同志为主负责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他严格对标工作要求,摸索建立“六化”模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项目任务。通过项目实施,为全市60周岁以上经济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建设了5548张家庭养老床位,完成了38.8万次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提升了常德市居家养老服务水平。项目在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资金执行等方面获得民政部的通报表扬。

全省“最美民政人”——樊芳

20多年来,樊芳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忘我的工作状态干好每一项工作。特别是2022年担任石门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股长后,更彰显其立志为老、尽职助老、爱心献老的可贵品格。

“办好民生实事,增进百姓福祉”是樊芳同志的工作追求。她瞄细则、盯进度、抓落实、保安全,坚持把“床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推动,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以“床位”建设促养老事业发展。仅2023年,完成新增护理型床位310张,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710张,“十四五”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完成率达87%。新增社区(村)养老床位100张,全年1120张床位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为切实解决公办养老机构基础设施设备破旧、运营管理滞后、入住率较低、专业能力不强等问题,樊芳同志多次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出台了公办养老机构县级统管实施方案,对“乡院县管”工作进行有效探索,为石门县推行乡镇敬老院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刘蓉

一审:刘蓉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