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常德市旅发大会暨2024年桃花源文化旅游节3月28日启幕 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裴维维 黄亮   常德日报   2024-03-03 08:51:43

2月29日,从常德市文旅广体局获悉,第三届常德市旅游发展大会暨2024年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28日至29日在桃花源景区举办。

本次节会以“桃花源里 美好生活”为主题,包含四大主体活动、三大市场配套活动、四大流量宣传活动和五项服务创意活动。

3月28日下午,“沉浸式NPC剧情互动巡游”将在桃花源景区开启本次节会的主体活动。当晚,节会开幕式将在景区主游客中心广场揭开神秘面纱。

3月29日,另外两大主体活动“一颗种子的成长”农耕文化研学游启动仪式暨“引客入桃”峰会、“桃花源里好耕田”农旅体验活动也将精彩上演。届时,众多文旅专家,知名文旅产业运营商、旅行商、行业代表等会聚一堂,共谋文旅发展,共品桃花源本土特色。

3月至12月,农耕数字村民招募及秦谷山民市集活动、桃花源无忧音乐节、万亩桃林梦幻西游之旅、寻觅“花神”争霸赛、桃花源第四届花朝节、“桃花源里 美好生活”主题摄影展等系列活动精彩不断,贯穿全年。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节会开幕式规模更大,通过四大主体活动作为‘引子’,把近年来常德打造的新文旅项目进行集中推介,节会相关配套活动、流量宣传活动、服务创意活动等也将持续狂欢至12月。”常德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节会还将重磅推出桃喜山谷、泽云·云舍风俗文化村、研学营地、万亩桃林及乡村旅游示范片油菜花海等新产品项目和新线路活动,相关项目建设及前期市场宣传拓展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目前,节会组委会办公室正进一步完善总体方案,各成员单位及工作小组也正根据自身职责,细化各自具体策划及执行方案,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强力推动各项筹备工作落地、落实,确保节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编:刘蓉

一审:刘蓉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