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科创谷33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 打造全国最大的飞行模拟训练中心丨湖南日报要闻版头条

陈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3 07:07:19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4年3月3日02版

湖南日报3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新)今天,长沙·开福科创谷推介暨“湘商回归·校友回湘”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举行,湘商企业家、商协会代表、杰出校友等300余人齐聚开福区,共商发展大计。现场3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地。

签约的33个项目中,包括20个科创项目、2个产业基金项目及11个涉及智能制造、高端服务、生物医药健康等领域项目。其中,银丰生物科创中心项目,拟建设引领湖南乃至中南片区的细胞基因应用及药物创新中心;长沙超低空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带及飞行模拟器研究中心项目,拟建立全国最大的飞行模拟训练和飞行人员复飞复训中心;软通动力全国音视频内容审核中心项目,拟在长沙成立全国音视频内容审核中心、工业互联网运营赋能中心、人才培养中心,推进信创与开源生态建设,牵引生态合作企业在开福区形成产业聚集。

长沙·开福科创谷是全面融入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秉持“科创在高校院所周边,产业化在马栏山、金霞”的发展思路,发挥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等院校科研优势,规划“一核带动、三区支撑、多元承载”布局,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产业发展集聚地。据悉,科创谷科创交流中心大厦、军工央企长沙联络站、德雅校友发展服务中心已在建,并设立了30亿元产业发展母基金,每年拿出3亿元资金、3万平方米自有物业,支持创新主体发展。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