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农商银行:金融“活水”让春种不等“贷”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3 01:36:05

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廖姿柔)“除了自己种植的60亩藠头之外,今年还向长塘镇通溪村、乐安镇思游村等地的种植户收购了近600亩藠头。收购计划如此顺利,多亏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近日,安化县丰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姚总感叹道。

安化农商银行在下乡走访的过程中,得知姚总近期正与周边乡镇的藠头种植户们签订收购合同,并有意升级厂房。但当下正是春种关键期,需要购置种苗和肥料,而厂房升级、藠头收购需要大量资金才能落地,这让姚总犯了难。

该行了解情况后,实地参观走访了种植基地,并收集贷款资料,仅半天时间,便为其成功发放35万元贷款。

近年来,安化农商银行依托整村评级授信系统,结合“全员大走访”活动,积极与地方政府、村支两委对接,深入田间地头,主动上门走访,第一时间了解需求,解决困难,为客户送上信贷“及时雨”。截至2月28日,安化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农户贷款43380笔, 金额195794万元。今年来,已发放春耕备耕农户贷款857户, 金额6310万元,农村经营主体贷款67户,金额1005万元。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曹娴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