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师专组织观看“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2 17:45:46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家精神的宣传和实践,着力构建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3月1日上午,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怀化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校师生共同收看。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时代大先生”为主题,汇聚了来自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优秀教师代表共25人,他们分别是时代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以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等。参加宣讲的教师代表,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分享了他们在教育战线上的真实故事和心路历程,生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传递了“至诚报国”的崇高理想和“大国良师”的深沉情怀。

怀化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聆听这些感人至深的故事后,无不为之动容。他们纷纷表示,要以这些优秀教师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怀化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组织观看本次主题宣讲,是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引导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远大志向,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双高建设”和打造武陵山片区领先、全省一流的师范教育发展高地贡献力量。(谭笑)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