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嗦春天的第一碗粉——圣爵菲斯“麻辣滚烫”咬春嗦粉节强势回归

  大湘菜报·客户端   2024-03-02 17:05:14

大湘菜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何婷  实习记者 赵妍捷

刺骨的严寒终于过去,长沙迎来了新一轮的初春,天气渐暖,万物复苏。这个时候,哪个长沙人还可以抵抗住诱惑,不走出家门嗦一碗热腾腾的米粉呢?春天可能会迟到,但长沙作为“最会嗦粉”的城市,嗦粉节一定不会缺席。3月1日,圣爵菲斯麻辣滚烫咬春嗦粉节正式拉开帷幕,咬春和米粉节的结合,带来了一场舌尖上的麻辣滚烫。

呲啦呲啦的新鲜码子出炉声、簌簌的嗦粉声、咔嚓咔嚓的拍照声和人们互相寒暄介绍的嘈杂议论声共同促成了整幅嗦粉环节的画面。智满哥专业炒码、碰湘地火锅米粉、花大门云南过桥米线、盐池羊肉粉……各个“顶流”粉馆齐聚一堂。引得现场食客无不开启了一场“唇枪齿战”,嘴巴嗦个不停,牙齿咬个不停,肚子撑得满满但唇齿间的码子香让人根本放不下手中的筷子。一碗湘粉韵味长,这时候定是长沙嗦粉大军最为幸福的时刻了。

嗦麻辣滚烫的米粉,过热辣滚烫的人生。借着电影热辣滚烫的出圈,拳击教练带来的出场秀《龙拳》和嘉宾上台拳击打靶的体验活动,直入主题地开启了咬春米粉节的下一个环节。各个来自五湖四海的粉店商家带着自家的特色麻辣滚烫的米粉走上舞台申请出战,势如破竹,热浪滚滚。

 “我们新化的红汤面、红汤粉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嚼劲”向东街老玖面馆自豪地介绍:“我们的面馆外面排队每天都是长龙,欢迎大家来娄底新化嗦粉!”

碰湘地火锅米粉是去年的新兴品牌,它以创新性和性价比的优势,在全国的拓展突飞猛进:“我们的米粉都是下在火锅里的,创新形式的米粉和火锅的结合,好吃不贵而且米粉无限续,全国已经有30家店了。”

“我们兄弟俩已经做了18年了,这是第三次参加嗦粉节,我们有自制的肉丸和油炸的杏鲍菇,还有很多我们的特色,相信长沙人对我们都不陌生。” 面对众多出圈粉馆,兄弟俩土豆粉毫不怯场,是口碑和沉淀带给他们的自信。  

咬春,是中国的一项传统习俗,“咬得草根断,则百事可做”,在立春这天需要咬食与春有关的食物以求风调雨顺。在现场,圣爵菲斯精心制作了超大麻球和长达1米的超长春卷,让咬春嗦粉节的氛围又达到另一轮高潮。湘菜大师、毛家菜传承人徐大斌,湖南日报大湘菜报负责人丁伟,圣爵菲斯大酒店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张吉陵被邀请上台共同切超长春卷,和到场的嘉宾一起分享春天的喜悦,春卷超长,好运超长。

麻辣滚烫嗦粉咬春节,大家一起嗦春天的第一口粉。嗦粉节同时也开启了达人招募计划,不论食客还是达人,只要满足招募条件,就可以免费嗦粉,获得丰厚大礼以及免费住别墅客房。热爱嗦粉的各位,还在等什么呢?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范焱

三审:丁伟

来源:大湘菜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