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在长沙市全力推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市校(科研院所)合作座谈会上强调 市校双向奔赴 深度赋能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2 06:57:56

湖南日报3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福芳)今天,长沙市召开全力推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市校(科研院所)合作座谈会。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市校(科研院所)联盟作用,共同推进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吴桂英说,自2021年市校(科研院所)联盟成立以来,长沙与16所重点高校和10余家科研院所通力协作,推动将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变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2023年,全市全社会研发投入总量达444.43亿元,新增科技研发机构622家,创新能力稳居国家创新型城市第一方阵,入选自然指数——科研城市全球前30强。

吴桂英指出,建设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是湖南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标志性工程,是举全市之力奋斗的主攻方向。要坚持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面构建高水平创新平台、高能级产业集群、高层次人才队伍、高效能成果转化体系、高品质创新生态。

“名城孕育名校名所,名校名所成就名城。”吴桂英说,“长沙要将创新主体一件件‘想干的事’,变为党委、政府‘在干的事’,实现双向奔赴、相互赋能。”

责编:姚懿轩

一审:彭彭

二审:朱晓华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