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农商银行:施足“金融底肥”,助力春耕备耕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2 00:22:39

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春耕正当时,一年农时在翻土、播种、育苗中拉开序幕。今年来,龙山农商银行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方式,丰富金融服务渠道,深入田间地头对接农户春耕生产信贷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7388万元,惠及农户1114户,其中烟叶贷款94户金额710万元。

抢抓农时,全力保障春耕生产。为全力保障涉农主体春耕生产资金需求,龙山农商银行加强与农业农村局、烟草公司、农技站、村支两委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运用,掌握龙山县春耕备耕情况,积极对接辖内春耕备耕重点项目信贷需求,信贷资金优先向涉农领域倾斜。同时,充分发挥网点多、范围广、辐射长的优势,组织辖内网点开展“金融助力春耕备耕”大走访、摸需求、送服务行动,强化助农惠农工作措施。

不拖农需,加大信贷资金供给。龙山农商银行积极丰富信贷产品,推出“惠民惠农贷”“助农百合贷”“乡村振兴贷”“烟叶贷”等产品,全方位满足不同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同时,加大对烤烟、百合、柑橘、油茶等县域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优先办理购买良种、农药、化肥、农业机械设备等农业主体的信贷业务。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涉农主体,实施优惠利率政策,加大信贷资金供给,做到“应贷尽贷”,确保贷款不拖农需。

该行还设置春耕专营柜台,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并组建“金融服务先锋队”,携带“金融背夹”和移动平板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走访问需。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曹娴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