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农商银行:助力春耕备耕跑出“加速度”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23:43:51

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黄思琪)今年来,临澧农商银行针对春耕时间短、需求急的特点,提早部署、精准营销、高效服务,以快访、快审、快批、快放的“加速度”金融服务,让农户春耕备耕不等“贷”。  

该行通过逐村逐户“地毯式”走访,对春耕生产资金需求情况进行全方位调查摸底,准确掌握广大农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生产耕种情况。

金融助农,产品先行。该行还灵活运用“烟叶贷”“常德快贷”“福祥e贷”“农担贷”等产品,制定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方案,积极通过信贷移动背夹现场办理开卡业务,并对涉及春耕生产资料、规模养殖等农业活动的贷款实行利率优惠。同时,宣传引导农户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等渠道进行资金结算。今年来,临澧农商银行累计投放春耕备耕专项资金5086万元。

后续,该行将针对春耕备耕信贷需求特点,持续优化信贷流程,主动对接服务辖内农业产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加工等环节的信贷需求,为春耕备耕引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曹娴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