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中学举行亲和思政课程建设研讨活动

通讯员 邓冬桂 肖露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20:56: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邓冬桂 肖露珊)近日,长沙市雨花区开展了“共商齐研谋亲和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中学亲和思政课程建设研讨活动。


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谢桔花、长郡双语雨花中学肖露珊、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莫再康、稻田中学名师工作室戴玖辉,结合上学期雨花思政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及教学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做了详实分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雨花区中学思政教研员邓冬桂就“中学思政课堂教学亲和力提升策略”做了专题分享,指出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雨花区中学思政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邓艳红作为雨花思政课“领头雁”,分享了自己对雨花思政教育未来的殷殷期盼。

活动中,区内各学校省、市、区级课题主持人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学校李曼、长郡雨花外国语谢桔花、长郡双语雨花中学肖露珊三位老师,分别汇报了所主持课题的进展情况、阶段性研究成果等,为雨花思政课题研究“打样”。

责编:封豪

一审:金慧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