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云溪区高质量发展暨区镇村负责干部大会召开

黄政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19:55: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黄政宁)2月28日,云溪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区镇村负责干部大会,旨在号召全区上下迅速收心归位、凝神聚力,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鱼跃龙门的闯劲、生龙活虎的拼劲,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加快建设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和世界领先的绿色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以优异成绩向建区四十周年献礼。区委书记刘正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区领导刘勇、吴跃中、王来平、彭伟、刘庆雄、周拥军、王静晗、向彪、郁发展、张兴隆、毛恒峰、薛冬武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区委书记刘正仁向大会作《解放思想 真抓实干 以优异成绩向建区40周年献礼》主题报告。报告讲评了2023年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云溪建区40周年,更是石化产业爬坡过坎、负重开拓、赶超跨越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

总的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立足云溪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快建设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和世界领先的绿色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奋力推动云溪高质量发展,在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区四十周年献礼。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7%以上,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6%以上,各项事业同步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做好2024年全区工作,刘正仁强调,要坚持革故鼎新,推动思想大解放。要从“小”的狭隘、“等”的依赖、“满”的惰性、“怕”的枷锁、“旧”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工作的新局面。要争当全省标杆,推动产业大发展。要在招商引资上快跑快进,在项目建设上聚焦聚力,在科技创新上见行见效,在园区发展上提速提档,在加快建设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集群中当标杆、做先锋。要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民生大改善。要提升城镇品质,推动乡村振兴,发展社会事业,让人民群众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要注重形象提升,推动环境大优化。要着力构建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云溪真正成为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工作大落实。提高站位、对标落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创先争优、高标落实,提升本领、善于落实,树牢导向、保障落实,把“规划图”变成“路线图”,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蒋春艳强调,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要突出重点工作,抓好落实;要聚焦当前,冲刺“开门红”,为打造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和世界领先的绿色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委副书记、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勇宣读《关于2023年度综合绩效等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绿色化工高新区、长岭街道、区生态环境分局、云溪街道石峰山社区四家单位负责人作大会发言。

会议还颁发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奖、重点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奖、服务产业项目先进单位奖、重点工作绩效评估先进村社区奖。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陈李晖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