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高铁”——理想MEGA正式发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18:31:31

3月1日,理想汽车正式发布家庭科技旗舰MPV——理想MEGA。作为理想汽车首款5C高压纯电车型,理想MEGA是为大家庭而生的划时代产品,100项超旗舰配置全标配,全国统一零售价55.98万元。新车将于3月11日开启交付,用户即日起可在理想汽车全国零售门店试驾体验。

理想MEGA具备“12分钟500公里”的5C超充能力。独特的水滴造型为理想MEGA带来0.215的极低风阻系数,达成每百公里15.9千瓦时的超低能耗和710公里的CLTC超长续航,也让MPV的造型成为家庭科技旗舰的设计符号。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表示,“媲美燃油车的补能效率、新时代的造型、轿跑车的风阻、鲸鱼级的空间、D级豪华轿车的舒适性、旗舰SUV的安全性、越来越聪明的理想同学,这一切在理想MEGA上全部实现,带给家人最大的幸福。理想MEGA将成为理想汽车的下一个爆品,也将彻底颠覆50万以上汽车销量格局。”

5C超充,满足大家庭的纯电无忧出行

理想MEGA凭借5C超充技术,让纯电动车型也能满足大家庭的无忧出行。800V高压平台、麒麟5C电池和遍布全国的5C超充网络,达成“12分钟500公里”的充电速度和710公里的超长续航,让纯电MPV在城际间自由通行,将纯电补能速度带入5G时代。

据悉,在高速场景,理想汽车截至目前已经建成超过300座超充站,并计划在未来投入超过60亿人民币,建设超过5000个直营5C充电站,覆盖全国95%的高速和重要国道。在城市区域,采用加盟模式的充电站也将于2024年大规模落地。理想MEGA使用城市超充桩的平均充电功率达到300千瓦,充电15分钟可补充500公里续航。

超低风阻,为大家庭设计下一个时代的美学符号

从理想MEGA的机盖到车顶的尾部,一条优雅平滑的弧线引导气流紧贴车身流动,减少分离。车尾部分的风刃是一条完整的气流分离线,让气流干净利落地离开车身,显著降低风阻。同时,理想MEGA采用了无瑕的车身设计,型面简洁丰满,除了必要功能外车身没有任何突出特征和繁复装饰。与理想L系列上悬浮立体的星环灯不同,理想MEGA重新设计了1.5米长的无瑕星环灯,和水滴型轮廓融为一体,极具辨识度。

理想MEGA作为一款四驱大型MPV,其水滴造型和无瑕车身设计带来的风阻系数代际突破,结合更高效的碳化硅功率芯片,也成就了其每百公里15.9千瓦时的超低能耗,将用户能耗成本降至更低。

舒适升级,创造大家庭的移动空间

理想MEGA拥有旗舰级车身尺寸,车长5350毫米,宽1965毫米,高1850毫米,轴距3300毫米,为大家庭创造宽大、舒适、易用的移动空间。二排超7系长轴版,三排超5系长轴版,让每一位家人享受舒适大沙发,并标配铂金音响和17英寸OLED大屏,理想MEGA真正成为家的延伸。

基于纯电架构优势,理想MEGA打破燃油车的轴距限制,带来更加平整、座椅布局自由度更高的车内空间,其可用空间长度达到3791毫米。宽敞的内部空间也被合理分配至三排每一个座位,在标准状态下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也能享有宽敞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同时,理想MEGA的标准后备厢进深达到680毫米,在7人满座时,可以容纳全家人旅行2周的全部行李。在将第三排魔术翻折座椅电动向前收纳后,后备厢更可以变为一家人的移动小仓库。

“公路高铁”,承载大家庭的顶级驾乘和安全

理想MEGA配备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魔毯空气悬架Max,也拥有不错的整车静音性能,为家人创造平稳舒适的驾乘体验。双侧25%偏置碰G级开发标准、9个安全气囊和侧气帘、超美标的第三排追尾测试标准,让理想MEGA拥有顶级整车安全性,打造大家庭的公路高铁。 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为理想MEGA带来极佳的加速性能和动力平顺性,峰值功率400千瓦,峰值功率542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5.5秒。在雨雪甚至极端天气下,四驱系统也能带来更稳定的驾控表现,保障一家人旅程安稳。

整车安全领域,理想MEGA标配堡垒安全车身,车身扭转刚度高达44,000N·m/deg,用最高安全标准守护家人。面对严苛的25%偏置碰撞,理想MEGA在摸底测试中主副驾双侧均获得G成绩。为守护第三排家人安全,理想MEGA引入时速88公里、70%偏置的追尾测试标准,并深度优化车身后部结构和材质,提供全面防护。

AD Max搭配理想同学,大家庭的智能陪伴

理想MEGA配备双NVIDIA Drive Orin和高通8295P高性能版大脑,结合超强传感器,拥有全场景智能驾驶、智能泊车和主动安全能力,也让搭载Mind GPT的AI理想同学成为百科老师、娱乐助手、用车助手和出行助手,与全家人共同成长。

在智能驾驶硬件配置上,理想MEGA采用两颗NVIDIA Drive Orin,算力508TOPS,并配备1颗128线激光雷达和环绕车身的11颗摄像头。配合BEV大模型和Occupancy占用网络,理想MEGA对物理世界的感知更远、更清晰,并可以凭借全局思考和预测能力完成规划控制,有效应对复杂路况。

在Mind GPT加入后,理想同学作为孩子最爱的“百科老师”,不仅可以答疑解惑,而且擅长推理和写作,带给小朋友快乐新奇的旅程。作为化繁为简的“用车助手”,理想同学可以回答车辆相关问题,也可以帮助用户一句话设定任务大师,让日常用车更轻松。

除了AI能力,理想MEGA的智能空间体验也将通过OTA持续升级,推送包括Wi-Fi热点、无线投屏、全视角行车记录仪和全车接电话等多项功能更新,让理想MEGA成为大家庭更常用、更爱用的智能产品。 (杜雅婷)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