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东风小学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17:41:35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防控工作,加强流感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能力,增强学校师生的健康意识。2月29日,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利医生走进开福区东风小学校园,为全体师生宣讲“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

刘利进行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教育,让同学们了解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类型,如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肺结核等,以及其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控制措施。强调要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并用实例告诉孩子“预防”是远离疾病的一道安全屏障,在传染病流行期间,一定要做好防护,以远离病毒。

同学们通过宣讲了解到一些常见传染病及预防措施,增强了保健意识,为健康成长再筑一道安全屏障。学校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健康教育活动和卫生健康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守护学生的健康。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为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吴华)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