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含浦街道九江小学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16:36:31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开学氛围。2月26日,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九江小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在校园操场上举行以“喜迎新学期 欢度元宵节”为主题的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开启新学期新篇章,共同迈向新征程。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肃立、行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九江学子心中的梦想也随之展翅飞翔。

龙校长进行了思政第一课和安全教育第一课。带领大家回顾九江小学的2023年,肯定了全校师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勉励同学们,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站在又一个新学期,让我们为自己鼓劲,相信自己,坚持所向,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奋斗的每一天,绽放更为绚丽的光彩。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播下希望的种子,默默耕耘,会有满满的收获。过去的一学期,九江小学的师生们在奋勇拼搏中努力前行,收获了一个又一个傲人的成绩。校长勉励师生要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随后,是猜灯谜活动,这个活动不仅是孩子们学习知识的乐园,也是一次情感交流和文化体验的机会。它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节日的欢乐,也为本学期的开学仪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样的活动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兴趣和学习习惯,还能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提高班级的凝聚力,使校园成为充满爱心和温暖的家。

灯谜内容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范围广泛,涵盖地名、人名、日常生活用品、脑筋急转弯等多个种类。伴随着欢声笑语,喜庆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位师生,大家兴致勃勃,踊跃加入猜谜的行列,各显其才,热闹非凡。

新学期猜灯谜活动让师生们在即将到来的繁忙学习生活前获得了一份愉悦与惬意,也让校园在初春的寒意中增添了更多温暖与祥和。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校园里猜灯谜,既感受到了喜庆的节日气氛,又能启迪智慧、愉悦身心,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就在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氛围中,九江小学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开学前,各班班主任还精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新年惊喜,精心布置的教室,一套套崭新的课本,一幅幅精美的黑板报,布置精美的班级文化走廊都承载着班主任的希望与期待。相信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通过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爱心维护下,每个班独特的“小家”也将会更加温暖有爱。

老师们为孩子精心准备了新学期礼物,拿着老师们准备好的小礼品,每个孩子脸上都有开心童真的笑容,带着老师们满满的祝福与爱,同学们开启了新学期之旅。

当春天的微风再次吹满九江校园,拭去了一整个寒假的冷清。喜庆、漂亮的校园,温馨、友爱的教室,满满的仪式感,满满的归属感。贺卡、黑板报以及更多意想不到的小惊喜。(童静)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