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认证“上门办” 网格安全“零距离”

通讯员 吴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15:10: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吴洁)“我行动不便,手机不会用,子女又不在身边,真的很感谢你们上门帮我认证!”在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志愿网格员帮助认证老年高龄津贴后,94岁高龄的鲍娭毑感动地说。

为全面做好辖区高龄老年人津贴发放认证工作, 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瘫痪在床等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到现场认证的的高龄老人,2月29日,裕南街街道裕南街社区志愿网格员从实际出发,逐一入户提供人性化认证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

在认证过程中,社区志愿网格员认真核对被认证老人的身份证信息,耐心地帮助老人拍照完成高龄年审,过程简单快捷,最大限度地简化了辖区居民的办事流程,为居民提供了便利。并在完成认证后,帮助老人对家中电线、插座、家用电器等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判断是否有老化和漏电的现象,对液化气接口处的橡皮管是否完好做了检查,还为老人们讲解了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嘱咐老人,用完燃气后一定要及时关闭阀门,充完电后要及时拔掉充电器等。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