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第一小学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15:24:04

近日,长沙市开福区第一小学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共分八个篇章。升旗仪式激昂雄壮。学校自编自创的龙年健体操与传统舞龙相结合,龙腾虎跃乐开怀。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程艺的新学期的致辞铿锵有力。侧重品德修养,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勇于追求梦想,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地遨游,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成长。

党支部专职副书记谢灿的思政教育第一课号召同学们振奋龙马精神,勇挑时代重担,将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融入精神血脉,不断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安全副校长尹日恒的“安全第一课” 针对自我安全意识、课间安全、运动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诈骗等进行全方位的教育,为同学们筑牢安全健康守护防线,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心理教师刘安妮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告知如何疏解心理压力,拥有阳光健康的心理,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

龙腾瑞气祝新春,学校开学第一课的第一个热闹场景来源于各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在分享《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观影热议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只要我们有梦想,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实现自我价值。队员们将心愿填写好前往学校“龙行龘龘启新程”展示板前进行粘贴。小小的仪式感,满满的真祝福。新学期祝福承载着同学们对新学期的热情期盼,寓意着同学们的理想伴随祥龙腾飞,梦想终将实现。

龙腾四海向阳开,舞龙体验活动成为该校开学第一课的第二个热闹场景。同学们手举祥龙在校园游走、舞动,矫健的身姿,展现出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

校园里齐聚一堂共同欣赏自己在假期中参加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是将开学第一课带到了下一个热闹的场景。“我在这!”“这是我!”活动成果展示区域“送温暖”“爱阅读”“爱运动”“过佳节”“爱劳动”精彩纷呈。进一步展现了该校的培养的目标:做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的“五气”好少年。

开学第一天是新征程的起点,“开学第一课”是凝聚成长力量的加油站。目之所及,皆是崭新气象;心之所往,皆是成长期盼。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队员们继续保持执着和坚毅的品质,龙行龘龘启新程。(许蜜 黄义)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