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

付朝晖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15:26:53

2月29日,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两位老师前往深圳市探娱互动科学文化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湖南繁茂电子有限公司、湖南琴剑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探讨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并为学生实习就业铺设更广阔的道路。

两位老师首先来到了位于麓谷广场的深圳市探娱互动科学文化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这是一家专注于互动娱乐和文化创意的公司,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娱乐体验。公司负责人刘凌云接待了两位老师,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公司的生产部门和AI研发部门。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当前行业的发展趋势、企业对人才技能的需求以及学校如何更好地为企业输送合格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邓河表示,学校将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积极与企业开展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调整课程设置,加强实践教学,培养既懂技术又懂创意的复合型人才,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湖南琴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信息技术服务与创新的高科技企业,近两年借助短视频等网络新媒体,迅速扩大了业务,在组装计算机行业细分领域成为省内的领头羊。在与公司高层的会谈中,公司负责人肖剑分享了公司取得快速发展的经验,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实习就业以及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双方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

湖南繁茂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弟武是软件学院的杰出校友。两位老师与唐弟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们不仅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还就当前电子信息行业的发展趋势、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以及未来的校企合作模式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看到校友在业界取得的卓越成就,两位老师都感到非常自豪。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不仅加深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未来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付朝晖)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