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零工?招零工? 新“零工平台”来活儿了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12:18:28

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黎倩 常婧璇)今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湘就业”湖南省零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一直为城市建设辛勤付出的零工、小工等有了“新家”。

整合资源+

当前,灵活就业支撑的零工经济已成为就业市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推出的零工平台坚持公益性、普惠性、专业性、灵活性、兜底性原则,通过政府引导、数据赋能等方式,探索构建分布合理、便利可及的灵活就业服务网络,对所有灵活就业人员免费提供规范可持续的基本就业公共服务,实现求职者和用工单位之间的需求 快速对接

服务距离-

该零工平台共设有四大专区,同时增加了15分钟就业地图、走进名企、假期专区等特色服务,以满足灵活就业人员的多样化需求,积极推动零工市场发展

其中,“专场招聘会”实时展示全省线上线下招聘会信息,“零工驿站地图”汇集全省线下零工市场及驿站信息,直播专区除了真人主播定期“带岗”,还有AI数字人24小时在线。除了最新岗位信息触屏可及,政策服务专区开通了我想培训、我想维权、职业指导、社会保险等版块,方便企业群众随时随地登录帐号,享受灵活用工相关服务与政策。

全域布局的零工市场,正架筑起一座座连接民生的就业之桥。

扫码进入: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