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回应接盘高合:在谈,离“妥”还远

  广州日报   2024-03-01 11:48:38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伟力)昨日,针对网传“长安汽车洽购高合汽车51%股权”,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回应,“在谈,离‘妥’还远,(目前)了解一下。”至于网上流传的“51%股权收购”,并无明确根据。

而根据互联网流传“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现身长安汽车”的图片,丁磊现身长安汽车总部,并与朱华荣同框。图片有多张,除“高层同框”之外,还有丁磊体验长安汽车车型、介绍高合车型等相关画面。

较早前的2月22日,丁磊曾出现在高合上海总部,并表示,接下来3个月,高合汽车会很艰难,将全力采取各种纾困举措。

而传言的另一方,长安汽车的日子要好过得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安汽车先后推出阿维塔、长安启源、长安深蓝等品牌,并初步在市场中立足。今年1月,长安汽车零售销量突破30万辆,达32.32万辆,同比增长约90.2%;批售销量28.04万辆,同比增长63.2%。

业内人士认为,高合汽车定位高端豪华纯电,可以填补长安汽车产业布局的空白。从目前公开信息看,高合汽车仍保持生产线完整,只要资金到位,可以在短时间内重启。不过,在“价格战”氛围下,任何想接盘高合汽车的“白马骑士”,都会面临现金储备和资金链的考验。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