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一批湖南省知名商标品牌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11:41:00

据省商标品牌协会消息,2024年第一批湖南省知名商标品牌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这项工作旨在提升湖南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倡导以匠心铸精品,以质量树品牌,助力新时期湖南商标品牌建设的发展。此次申报周期45天,受理申请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14日。

湖南省知名商标品牌申报工作是一项为协会会员单位提供长期服务性的工作。通过认定出一批影响力大、知名度高、覆盖面广的企业品牌,更好地助力湖南企业品牌的发展。有意参与申报的企业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南省商标品牌协会),并点击湖南省知名商标品牌申报系统(http://shenbao.hnsbpp.com )在线上提交电子材料,或者联系湖南省商标品牌协会秘书处0731-85604292了解具体要求并参与申报。

申报结束后,将由湖南省商标品牌协会知名商标品牌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企业进行统一评审,评审标准将聚焦质量水平、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顾客满意度等指标,第一批申报商标品牌认定结果预计在2024年6月底向社会予以公示。对于通过认定的企业品牌,协会将授予其“湖南省知名商标品牌”荣誉证书及牌匾。协会与国内主流征信平台“企查查”、“绿盾征信”开展合作,通过该平台可查询企业“上榜榜单”栏目中“湖南省知名商标品牌”征信信息,同时在“信用长沙”官网中进行了收录,知识产权主流查询平台“权大师”、“摩知轮”也将作为重点商标保护进行收录。

该协会会长朱增辉表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品牌竞争力,品牌既是企业的名片,也是一个区域乃至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近年来,我省深入实施湖南品牌质量提升行动,我省品牌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世界品牌500强”、“中国品牌500强”、“湖南省知名商标品牌”总量和品牌竞争力还有较大差距,鼓励各市州广泛引导和动员企业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新模式,以商标为核心载体加强品牌培育及品牌运营,面向全国市场讲好湖南品牌故事,全面提升湖南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周听听)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