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第一餐”:湾头桥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4-03-01 10:53:27

为全面贯彻《 武冈 市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求,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自春季开学以来 湾头桥 镇政府联合 镇市监所及学区全面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全力护航“开学第一餐”。

检查中,检查组深入 辖区 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后厨、储物间等地,对学校食堂整体卫生环境及信息公示情况 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及职责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培训和健康管理情况、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情况,以及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的规范处置 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的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要注意清菜池的功能划分,肉、禽类食品用专用清洗池清洗,用专用菜板、专用刀进行切割,装入专用容器备用” “紫外线灯的悬挂高度 应垂直悬挂 离地面2-2.5米处 并在盒盖上 粘贴 醒目的警告标志 ,避免学生及工作人员误碰 ”, 2月29日 泉塘中学 后厨,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该校食堂从业人员说。

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隐患 ,检查组 现场反馈并要求学校食堂立即整改 ,同时督促 学校严 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配套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 “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扎实推行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加强食源性疾病防控,做到防患于未然。

食安,心才安。下一步,湾头桥镇将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抓手,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有序。(唐子雨)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