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亭圩:春节整治“再发力”,环境提升“开门红”

    2024-03-01 10:49:26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零陵区邮亭圩镇坚定“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决心,抓住春节前后的几个关键节点,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各村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攻坚整治行动。

年前,拱桥村村委会召开了卫生攻坚行动动员大会,要求每户必有一人以上参与攻坚行动,并划定好责任区域,对村内村外、房前屋后、室内室外、河道沿线、绿化带、公路沿线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庭院乱堆乱放行为进行整治,经过全村男女老少一整天的辛勤劳动,全村环境呈现出一幅干净、整洁、有序的新面貌,喜接春节的到来。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家也更注重卫生问题,积极响应村里号召,把自家房前屋后卫生搞干净,欢欢喜喜迎接孩子们回家过年。”村民蒋忠清一边倒垃圾,一边喜气洋洋笑着说。”“我们带头搞卫生,搞环境整治,入户宣传时村民都很拥护,自主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有的农户自带扫把等清扫工具全家一起上。同时,村里还安排了专人清运垃圾,村里的环境亮堂起来,年轻人返乡也更有自豪感,不少人回来后都捐了钱指定作为村里的环境整治经费。”拱桥村党支部书记陈爱明介绍道。

年后的淋塘村,大家正在干劲十足地清垃圾,搞卫生。干部、党员、村民的分工十分明确,先分片,一名村干部包一片,负责组织2-3个组的整治活动开展。再分组,每个小组长带领8-10名村民主攻公共区域整治。后及面,党员带动就近3-5户村民搞好庭院卫生。大家齐心对公路沿线、渠道边、房前房后、垃圾池等重点区域的烟花爆竹碎屑、生产生活日常垃圾全面清理。“今年燃放烟花爆竹比较多,村民们都主动将其清理干净,来维持村里干净整洁。” 淋塘村 党支 记唐玲英 高兴地说, “年前我们宣传、组织工作做得比较实,现在的村民素质都有了大的提高,大家都更主动、更用心地去维护村里环境,我们村一眼望去都是清清爽爽的。”

邮亭圩镇以本次攻坚活动为契机,有力、有效推动全镇人居环境面貌再提升,增强了群众环保意识,促进了乡村文明建设,为建设宜业宜居和美乡村注入强劲动力。 (唐三伍 陈欣洁)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