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衡南县冠市联合学校开展禁毒教育宣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10:27:12

新学期开始,衡南县冠市镇人民政府与冠市联合学校合力育人,共筑校园安全防线。2月29日,衡南县冠市镇禁毒办工作人员来到冠市联合学校,为广大师生上了开学禁毒安全第一课。衡南县冠市镇党委副书记周璐,冠市镇人大副主席李明昊出席教育宣讲现场。

宣讲会上,禁毒办专干郭兆向参会的老师、同学们阐述了毒品的类型,重点围绕新型毒品的伪装和近年来比较流行、危害较大的新型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质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真正认清这些新型毒品的虚假面具。同时,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和学习禁毒知识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要抵制不良诱惑,不盲目追求刺激,树立健康积极向上的观念。

同学们仔细阅读着禁毒知识宣传册,相互探讨着毒品的伪装和危害,深有感触地说:“毒品真可怕,我们一定要警惕,千万不要尝试!”其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要珍惜生命,自觉远离毒品,更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创造美好的未来。

本次以提高广大师生禁毒意识为主的宣讲活动,从根源上强化了毒品预防教育理念,为促进校园和谐稳定、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陈美桦 张黎黎 蒋媛竹)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