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三中举办“师德师风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1 10:22:49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全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2月28日晚上,衡南县第三中学开展了新学期“师德师风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及家属、临聘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师德师风第一课”专题教育学习文件精神,通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公布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让该校每位教师做到划“红线”、守“底线”,筑“防线”。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张桂梅事迹影片,并当场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学校党总支书记肖家红以《牢记初心筑师德,勇担使命树新风》为题作师德专题报告。新时代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汲取榜样的力量,提升自身修养,争做“四有”好教师;要以案为鉴,慎独、慎言、谨行,做到知敬畏、懂规矩、守底线,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勇担使命,当好引路人,争做大先生,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重大贡献。

会后,该校教工纷纷表示,将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用行动塑造师德形象,筑牢师德堤坝,不断提高师德修养,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周斌 张黎黎 蒋媛竹)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