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一名科技工作者获评“湖南省卓越工程师”

通讯员 聂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20:04: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通讯员 聂洪)2月28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届全委会第四次会议对2023年湖南省“卓越工程师”进行了表彰,长沙望城区优秀科技工作者、湖南联智科技研发中心副主任熊用入选。

熊用,现任联智科技研发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北斗+无线智能感知、桥梁预应力质量管控、情景数据挖掘等。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发表SCI和核心论文10余篇(SCI 6篇),授权专利60余项。先后荣获中国卫协卫星导航创新应用奖、新时代雷锋式创新好青年、最美科技工作者、优秀工匠人才等。

湖南省“卓越工程师”是湖南省科协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选树宣传一批在生产建设科研领域取得卓越成就、作出重要贡献的工程技术科技工作者,持续增强广大工程技术人员职业认同感、荣誉感,着力培养造就大批卓越工程师,为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近年来,望城区科协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媒介,开展政策宣讲,引领科技人才跟党走、立大志、建新功。邀请柏连阳、印遇龙、刘仲华、黄守道等10余名院士专家进园区进企业,把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先后推荐12人获得省“卓越工程师”、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小荷”人才工程等省市级荣誉,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

责编:封豪

一审:谢璐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