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安全环保工作大会召开

李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9 18:04: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通讯员 李俊)29日,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安全环保工作大会召开。云溪区委副书记、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勇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区委常委、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冬武,副区长何旭,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丁平安出席。

会议通报了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企业代表和相关部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并递交安全环保责任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安全与环保。常敲安全警钟,常紧环保之弦,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把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红线、底线、生命线。要紧盯薄弱环节补短板。盯紧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频发和生态环境重点领域,采取扎实有效的防范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大反思、大检视、大排查、大整改,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苗头解决在问题发生之前,坚决遏制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事故发生。要压实工作责任促提升。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环保为先意识,压实责任,履职尽职,企业要把安全和环保工作作为经营发展基石,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加大专业培训,建立管理标准,发挥专业协同,共同营造“大安全”格局。

会后还开展了安全生产培训暨2024年高新区第2次中心组学习。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