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实验小学推出“无作业日”,让孩子们快乐成长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17:39:4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要求,切实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近日,长沙市芙蓉区实验小学将每周三设为“无作业日”。这意味着,在每周的这一天,孩子们可以暂别课业,尽情投入到丰富多彩的体艺和阅读活动中。

本学期的“无作业日”,孩子们将体验不同的主题活动。开学第一周的周三,主题是“运动龙”。在这一天放学后,孩子们如同脱缰的小马,或在学校的操场上奔跑嬉戏,或在课后服务时间做操锻炼,或在家中与家长一起进行跳绳、打篮球等体育活动。

接下来的“无作业日”里,孩子们将陆续体验到“阅读龙”、“劳动龙”、“艺术龙”和“快乐龙”等多个主题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孩子们不仅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拓宽知识视野、培养劳动习惯、激发艺术潜能,还能在快乐中感受到成长的喜悦。

芙蓉区实验小学的这一举措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认可。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得到了真正的放松和休息,还增进了亲子关系,让孩子们在乐趣中健康成长。相信在这样的教育氛围下,孩子们将能够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刘遥瑶)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