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高塘岭实验第一小学:上好“安全第一课” 筑牢安全第一关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17:16:49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月26日,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实验第一小学邀请高塘岭派出所袁振警官入校,通过校园广播的形式开展“上好安全第一课,筑牢安全第一关”为主题的“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

课堂上,袁警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预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进行讲解,他结合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视频向学生们进行了科普,把安全的种子“种”在每位孩子心中。

同学们认真阅读民警发放的安全知识手册,袁警官给同学们提供的应对安全事故的小锦囊,同学们都详细记录下来。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孩子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安全知识,筑牢安全意识,自觉做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本次活动帮助孩子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让学校安全工作做到了实处,为新学期教育教学筑牢安全屏障。在今后的教学实际中,学校将继续携手各方力量共同为孩子构筑一道安全防线,切实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虢贤)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