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雷锋真人桥小学举行开学典礼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17:00:41

2月26日上午,湘江新区雷锋真人桥小学开学典礼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五年级“雷小锋”朱俊泽首先带来让人鼓舞、气势恢宏的架子鼓表演,拉开了新学期序幕。

据了解,雷锋真人桥小学是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少工委立项课题《雷锋式“五好学生”与“红领巾奖章”融合评价研究》主持研究单位,该校以课题研究为引领,教育质量优质,课题研究成果凸显。

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学校隆重表彰了首批雷锋式“五好少年”并颁发了一星红领巾奖章,还表彰了二星红领巾奖章、长沙市“书香少年”等荣誉获得者,共计200多人次,全体同学满怀喜悦走进新学期。“我以后也要积极参加各项有益活动,争当雷锋式五好学生。”四年级侯同学表示。

湘江新区雷锋真人桥小学执行校长张爱平主讲《开学第一课》,从《元日》《京城元夕》两首古诗入手,告诉了同学们春节和元宵节的习俗,引导学生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美丽新校园的照片引导同学们心怀感恩,发奋努力;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以五好“雷小锋”为榜样,人人争当生活和学习的“小主人”,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人成为五好“雷小锋”。(谭艳 刘雨林)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