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以会促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

谭添禹 周家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16:39: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通讯员 谭添禹  周家旭)2月28日,桑植县五道水镇邀请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题宣讲,全镇各村(社区)安监员、安全劝导员、机动车驾驶员等参训“充电”。

宣讲会现场,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视频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载物,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深刻了解危险驾驶等违法行为所带来的惨痛后果,加强劝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陋习的工作责任意识。宣讲结束后,参训人员还下沉集镇街道和重要路段张贴了近百张道路交通宣传知识海报。

芭茅溪村参训代表陈明权表示:“经过这次交通安全教育宣讲实训,看到一宗宗血淋淋的宣教片深有感触,通过这样的集训让我受益匪浅,只有把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民群众的心中,才能营造一个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安全社会环境。”

下一步,五道水镇将持续加强交通劝导,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工作主体作用,常态化开展摩托车、客车、农用车等车辆的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坚决杜绝超载、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屋场会等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织密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责编:上官智慧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