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立新小学开展“利剑护蕾”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16:31:14

为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衡阳市蒸湘区立新小学在开学之初“亮剑”防性侵,连日开展“利剑护蕾”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开学首日,立新小学召开“利剑护蕾”专题工作会。学校负责人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法治意识,明确教师自身责任和义务。随后,全体教师观看了《阳光护蕾—湖南防范性侵学生警示教育片》,并签订了相关承诺书。

2月26日,在新学期安全第一课上,学校组织各班学生上了一堂“防性侵”主题班会课。孩子们认真学习防性侵相关知识并进行了集体宣誓,孩子们从中感受到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护能力,确保个人安全的重要性。班会后,学校给所有学生发了《关于防性侵安全教育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认真阅读,提高家长监督护卫意识,争取家校联合,保证每一位孩子都能幸福健康地成长。

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红线”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了平安校园建设氛围,确保实现校园性侵事故零发生。(旷金玲)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