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违治违,他们严守关卡不放松

杨青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16:16: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通讯员 杨青青“修屋的老百姓多,我们今天跑了好几个村看屋场,这 遏制违法建设的第一道关 。”近日 ,桑植县 走马坪白族 乡建房办、治违办及 自然资源 所工作人员为 碾子堡 村村民建房选址。

选址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土地利用规划和城乡规划要求,系统 查地类条件, 村民选址 合法性予以答复 “那我可以修多大面积?”“ 根据 目前的政策, 最多可以 审批180平 方米 ,主体建筑占地不能超过130平 方米 。”建房办工作人员 村民 疑惑进行 详细讲解 重点围绕 建房政策 建房六到场制度 及建设 面积 要求。

据了解,希望以通过 修建新房 改善居住条件 村民不断增长, 进一步 确保房屋建设合规, 乡建房办、治违办 协同 自然资源所 工作人员深入 村居 ,实地查看选址,耐心 答疑解惑 ,引导村民按照规划要求进行房屋建设,积极协助解决选址、规划、审批等环节的问题,同时落实 六到场 制度,按照建房六到场的时间节点到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做到违法建设从发现到拆除不超过72小时,确保违法建设及时 得到 处理。

下一步, 乡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为民服务,全力保障村民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规范居民建房审批程序,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违法建设“零新增”。

责编:上官智慧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