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奋进 践行担当——青园街道吹响新年高质量发展号角

通讯员 伍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16:00: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通讯员 伍敏)2月28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召开落实全区高质量发展暨2024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区“新春第一会”精神,动员全街道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推动青园街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天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会等领导参加。

会议现场

2023年青园街道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拼经济、提效能”成为青园街道年度“关键词”,实现区级税收11.08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获评全市信访“三无街道”、全区文明创建先进单位、经济工作和“八个一批”项目工作年度优胜单位等荣誉,组织、政法等多项工作在双月考核中获优胜单位。

新的一年,全区“一体两翼”工作掀起“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热潮。街道如何抢抓发展机遇,答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一是打造项目建设“八个一批”青园样板,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在建项目铆足干劲提速增效。二是夯实城市建设与管理靓化“省府客厅”,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整治,持续开展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盯紧全年垃圾分类目标任务,抓实居民源头分类,优化设施投放,推动示范引领。三是聚焦幸福指数书写民生福祉“满意答卷”,争取创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对多次被投诉、重复被投诉的单位主动出击“回头看”,结合街道人大、政协力量继续开展“青园益+”帮扶。四是筑牢以防促稳现代化社会治理平安底线,用好网格化管理,紧盯物业管理、邻里纠纷、婚恋家庭等纠纷矛盾多领域,做好解释疏导,确保“三零”目标实现。

大会中,办所代表负责人、辖区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2024年高质量发展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对招商引资进行了深度剖析,着力固根基、扬优势、强弱项、促发展,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张界贻对青园街道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2024年要在把握发展大势中增强“拼”的勇气,要紧扣时代背景乘势而上“拼”、紧跟区委步伐顺势而为“拼”、紧贴街道实情聚势奋进“拼”;要在大力解放思想中彰显“争”的姿态,要在服务大局上争作表率、在改革创新上争当先锋、在狠抓落实上争先进位;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为”的担当,要在抓好底线工作上担当善为、在提升街区品质上担当善为、在抓好产业项目上担当善为。

青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毅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二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动能;三要解放思想、抬高坐标,锚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成果;四要担当善为、狠抓落实,展现高质量发展的作为作风。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