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即日起,长沙站进京列车旅客需“二次安检”

  三湘都市报   2024-02-29 15:52:54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 通讯员 李乐培 潘梦冉)2月29日,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2024年3月12日8时止,长沙车站将对17列进京旅客列车实行“专区候车,二次验证,二次安检”。

“二次安检”是指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在进站口完成首次安检的基础上,到达进京列车候车专区后,须自觉接受随身行李物品的再次安全检查。

记者从长沙火车站了解到,以下车次需要“二次安检”:Z296、 T290、 K22、 Z286、 Z54、 Z150、 K158、 Z502、 Z162、 T146、 D2、 Z208、 D36、 Z336、 Z6、 Z78、 Z14。

此次“二次安检”采取安检仪机检结合人工手检的方式进行,同时对行李内可疑物品必须人工开包再次检查,因此需要一定的时间。建议乘坐上述列车的旅客预留充足候车时间,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候车室,千万不要“踩点”出行,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进京列车候车专区在哪儿? 长沙车站进京旅客专用候车室设在第二候车室,高峰时段会同时开放第一候车室作为进京旅客候车专区,其他候车室(包括第五候车室重点旅客候车区域)等场所不再安排进京列车旅客候车,旅客可根据车站大屏指引,在正确的地点候车。

携带物品会有其他特殊要求吗?

“二次安检”期间,将严格执行《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国家铁路局、公安部2022年1号公告)要求,旅客在乘车前可以进入12306 APP公告中对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的目录进行了解查看,事先检查自己携带物品的数量和种类,尽量避免携带禁限物品出行。

责编:吴岱霞

一审:李致远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