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田刚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2-29 15:44: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通讯员 陈甜)2月28日,全县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刚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三毛主持会议。县直各行政执法单位主要负责人、驻通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个乡镇乡镇长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县行政执法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县行政执法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行动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通道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行政执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大培训力度,持续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程序意识、群众意识、普法的时效性和精准性,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要进行案卷评查,逐步消除老案、减少新案,强化以评促改、以案促管。要进行跟踪督查,切实解决本系统、本领域存在的行政执法顽瘴痼疾。要开展问卷调查,增强群众执法监督意识。要加大普法力度,通过“以案释法”“侗族款约”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大家文明守法。要充实必要设备,配齐人员队伍,总结成功经验,提高行政执法的效率性、精准性、有效性、公平性,确保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要求,思想上要再统一、再提高,凝聚上下联动、责任协调的工作合力。工作上要再鼓劲、再落实,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教育管理,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措施上要再深化、再创新,不断提出新举措、完善新机制,确保行政执法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