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暨2024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15:45: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向黎 笔者从28日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暨2024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2023年,全省系统共查办执法稽查领域案件2.01万件,罚没金额2.33亿元,2024年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将以“护民生”为中心,突出“保安全”“反欺诈”两大主题,扎实开展好“八大行动”。

  执法稽查工作是市场监管部门的“拳头”和“抓手”,是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和塑造执法权威的重要途径,是维护市场秩序和公平正义的重要方式。2023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跟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大局,紧盯年度工作主线,坚持执法为民,不断擦亮“铁拳”品牌。坚持系统治理,食品安全、打击侵权假冒、商品过度包装治理、打击加油机计量作弊、“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等专项执法不断深入;坚持多措并举,执法效能不断提升。全省系统共查办执法稽查领域案件2.01万件,罚没金额2.33亿元,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2024年,全省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将着力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性大、社会舆论关注的违法活动,坚持政治引领,深入推进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综合治理加油机作弊、常态化扫黑除恶、“利剑护蕾”等专项工作任务;聚焦民生重点,持续深入开展“铁拳”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燃气灶具、在宣称镇痛及安睡等功能食品中非法添加药品及其衍生物等12类重点违法行为;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工业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执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注重守正创新,完善执法制度体系,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能力培养,深化执法行风建设,全面推进公正文明执法,奋力开创全省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新局面。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刘建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