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等一期!全球唯一闰年报纸29日再发行

    2024-02-29 14:59:30

全球唯一每逢2月29日才出版的报纸《工兵的蜡烛》29日出现在法国各售卖点。这是自其创刊以来出版的第12期。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本期报纸一共有20个版,售价为4.9欧元。像普通报纸一样,它也分为政治、运动、国际、艺术、八卦等板块。不过,文章都以幽默口吻写成。

“我们尝试做到搞笑而不讨厌,调侃却不冷漠。”编辑让·德安迪说。本期报纸甚至还刊登了一篇连载故事,而想看下文则要等到下一个闰年,也就是2028年的2月29日。

这份报纸创刊于1980年,是一群喜欢搞笑的朋友想出来的点子。

“我们在酒吧聚会,边喝酒边讨论各种想法。我们玩得很开心,如果读者也喜欢,那就是锦上添花了。”德安迪说,第一期报纸印了20万份,两天就销售一空。“报刊亭的人都争着要更多。我们说可以,但只能在四年后!”

“希望每隔四年,我们都能给读者带来一些新鲜感。”德安迪说,“现如今人们需要有笑的能力。

责编:宁静

一审:宁静

二审:张笑

三审:张德会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