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29 14:52:56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及保障人身财产安全。2月28日上午,祁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局独立二级机构分管负责人、局机关一楼门面承租经营业主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图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现场

培训会上, 消防 教官 邹峰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通过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讲述了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 。同时, 从居家、日常办公等日常生活细节入手, 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 就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设备如何使用、救火常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图为: 学习、实操干粉灭火器现场

培训结束后,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局机关办公楼南楼2-5层、西楼2-3层开展了火灾应急演练。当“警报声”响起,广大干部职工在教官的带领下,紧捂口鼻,降低身体重心,穿过“浓烟”,沿着指定的逃生路线快速撤离到一楼停车坪。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充分展现出了祁阳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外,本次演练活动还现场创设了垃圾桶起火的生活情境,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实操了灭火器的使用。在实操中,部分干部职工以面对面、手把手地形式体验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现场互动不断、反响热烈。

“此次培训讲座和应急演练,不仅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有力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祁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沁华表示,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强对隐患排查的监督,提升安全监管水平,为全力筑牢农业农村领域安全“防火墙”保驾护航。(邹乔夫)

责编:杨柳彬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